千里念行客

0305吳邪生日快樂-予邪書

2018.03.05,我追盜墓筆記的第二年,也是我第一次有機會跟上所有稻米的進度—給吳邪,永遠的天真無邪寫一篇生日賀文。

正文: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小三爺、吳小佛爺、邪帝、小邪、天真...每一個不同的稱呼,其實都是對你—吳邪的一聲叫喚。

        儘管你只是整個盜墓筆記中我第二喜歡的角色,卻是我最佩服的一位,懵懵懂懂中一腳踏入了不屬於自己的宿命,竟為了非親非故的小哥執意戴上面具,領著三叔舊部沖進張家古樓。小哥進青銅門後,更一肩扛起擊倒汪家人的重擔,飲冰十年,難涼熱血。

       有人說你傻,何必堅持那十年呢?那本不是你的罪過,放棄了也沒人能批判你,而張起靈那樣"和世界沒有聯繫"的日子也過慣了,值得為他手臂十七道傷痕、剃光頭髮、天真不再嗎?我也覺得你傻,但也是喜歡你的傻你的天真,2015.08.17之後的你雖然已經成為了第二個吳三省,但在小花、小哥、胖子、瞎子面前,何嘗不是當初的天真無邪?而在雨村的生活,又何嘗不是你十年的努力的回報?

       現在我不覺得你傻了,我覺得,幸好你當初有堅持下去,但是希望你再來可以好好在雨村養老,別在讓稻米們擔心了。

       最後祝小三爺生日快樂,四十一歲了依舊人氣不減!

评论(4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