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里念行客

随笔

最近午休时听着三胎睡觉,发现这张专辑无论哪一首,就连最高亢的主打歌<NAMANANA/梦不落雨林>的拍子都非常的稳定,相较于去年二胎中的<Shake>和<Peach>的张扬狂傲,给了我一种青少年成长成青年了,稳重了的感觉。再想想一胎,赫然看见了艺兴的人生轨迹。

两年前,艺兴出了一本自传,相信许多兴迷都看过,就是《而立˙24》。自传里,他将他24岁前的人生以24节气娓娓道来,并将人生分成了四个阶段-春(小时候),夏(练习生时期),秋(出道後在韩国),和冬(回中国发展)。

一胎《Lose Control》代表了他那段对音乐开始充满热情、到哪都想写写写的阶段。虽然还青涩,但已经可以隐约地感受到艺兴的个人风格。

二胎,很炸的《Sheep》,就是他只身一人前往韩国,年少轻狂的时期。但无论多么少年心性,该有的努力并未舍弃,而我觉得这里可以从偶练时他对学员们分享<Mask>歌词的意义中展现出来。还有,<Sheep remix>也可以看成艺兴去美国当"练习生"。

上个月,不负众望的三胎《NAMANANA》诞生了。对应到自传中在韩国出道後,这次则是在美国出道。他仿佛是要重走一次当年的路一样像个新鲜人跑行程,跑宣传,学习不太熟练的新语言,完全不摆架子。但他却并不真的是个小新鲜,而是一个经历丰富、准备充足的梦想家。

或许,明年的四胎,又是他一段追求的休止符。

其实艺兴的成长的是螺旋式的吧!每达到一个里程碑,便归零再来一次。在高强者的环境站低姿态,不仅不会懈怠,得到的实力又不曾离开,因此,他才会这般不断进步。

又想到16年时,他替我们取了名字,叫Xback。我觉得,这是他认定了接下来陪他闯新天下的人,是我们。

怎么说呢,我觉得艺兴真的太强了,早早就把人生规划好,还给我们留了位置,觉得自己好幸福😚😚


冬专的时候,缺乏生活体验的艺兴已经无法做词了,却仍然坚持给贝壳一首自己以前写的词的歌。三胎时,没有备用的词了,但音乐还是自己做的。这一切,我们都可以看到他对我们最最真诚的付出,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,我们的爱他有看见,而他不愿这份爱只是单向的,所以一点一滴地回馈给我们💕💕所以我们应该成为@他最最坚强的后盾,让他没有顾忌的往前冲!!!


P.S.我这是什么烂尾😂😂😂😂完全偏离了原来要说的话😂😂😂果然一篇文章不能打五天,原来要说什么都忘光了🤣🤣🤣


评论(2)

热度(1)